English

医讯快递

2001-0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胃疼”原是心梗随便服药要了命

前几天,北京第六医院来了一位“胃疼”的病人,来时呼吸、心跳已停止,经抢救无效而死亡。据介绍,患者39岁,近两年来时常感到胃疼,偶尔伴有牙疼,但从没有到医院看过病。这次胃疼得厉害,便吃了两片吗叮啉。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后突然大汗淋漓,神志不清。经尸体解剖病人死于心梗。

如何计算预产期

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为基数,月份减3或加9,日数加7。譬如,末次月经是2001年1月5日(阳历),预产期为10月12日。

看电视过多影响儿童语言阅读能力

德国心理学家对330个家庭的孩子进行了长达6年的观察,结果证明,看电视时间特别长的孩子,语言能力、阅读能力和注意力的发展明显比其他孩子差。

少儿体质潜能开发4岁最好

2月13日,中国儿童基金会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训练中心联合推出了少儿体质潜能开发训练课程,并将于近期开始实施。专家认为,4岁是开始体质潜能开发训练的最佳年龄,4至12岁则是实施该训练的最佳时间段。通过训练,对于孩子在发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脊柱弯曲、肥胖、驼背、鸡胸、平足等不良体形具有一定的预防和矫正作用。

城里人的新病——亚健康

据统计,随着城市节奏的加快,即使保守估计也有60%以上的正常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专家介绍,通过听音乐、旅行等放松“疗法”,轻度的亚健康是可以调整过来的。重度的亚健康必须及时治疗,否则会导致器质性病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